沒想到我也可以寫這種東西耶(大笑)

純粹是因為這是我自認為做得最好的一次(都給你講就好啦)

唉呦,大家都以為做甜點很難,其實不難的,看你有沒有心做而已喔:)

不過進階高難度的甜點我也不會,就做做這種簡單的吧XDDDDD

做完真的很開心、很有成就感說XDDDDDDDD

 

以下是不負責任的食譜,因為我沒有照CAROL給的量去做XDDD

不過做出來能吃就好了嘛!!!

 


 

準備材料:(其實是參考CAROL的食譜,不過還是依自己喜好斟酌一下囉:D)

麵粉:330g

奶油:140g(好像是吧?)

糖(細沙較佳):115g

全蛋:2顆

綠茶粉:14g

 

準備作業:

1)先將奶油置於室溫放到軟(用手指壓會有凹痕)

然後切小塊(如圖)

2)麵粉與綠茶粉過篩備用

3)蛋記得要打散喔

IMAG0253.jpg 

 

奶油打至乳霜狀後,加入砂糖繼續攪拌,

直到將打蛋器舉起時奶油成角狀。

(我個人是分次加砂糖啦,因為天氣太冷,有點難打散QQ)

 

IMAG0254.jpg 

 

之後再加入蛋液,

切記!!!一定要分次慢慢加,不要一次全部加進去喔:D

(不然會發生慘劇,無法攪拌均勻,這樣你就GG了喔!!)

等到每一次攪伴均勻再加入下一次的蛋液,至少4~5次。

IMAG0255.jpg  

 

之後再加入麵粉,一樣,分次攪拌,

攪拌均勻成一光滑麵團即可

(話說,好像麵粉有點多,所以我偷偷加了一大匙的牛奶,應該是沒關係啦XDDDDD)

IMAG0256.jpg  

 

噢!因為這是壓模餅乾阿,所以呢,就把麵團擀平吧,

如果覺得不好擀,拿個透明塑膠袋放進去擀,

這樣也比較好塑型喔:) (我個人是拿巨大的夾鏈袋啦XDDD

看起來有些噁心,SORRY吼XDDD

但是保證衛生啦(大笑XDDDDDDD

IMAG0257.jpg  

 

擀好以後就壓模送進烤箱吧:D:D:D

如果不好壓模,可以冰在冷藏庫裡等它變硬後,

再取出壓模,這樣比較好呀:D

不過天氣冷是還好啦XDDDDDDDDDD

烤箱溫度的話,要看每一家烤箱不太一樣,

我一開始設在150度,後來調整到180度,

時間的話是16~20分之間,一樣是要看自家烤箱情況來做調整喔:)

下圖就是完成品了這樣(也太跳痛

IMAG0258.jpg 

 

精美包裝,謝謝馬麻大人,

一直跟我說包得很醜,我都要崩潰了,

她女兒是個大而化之的人,她應該知道的嘛XDDDD

 

IMAG026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81919 的頭像
    angel81919

    默沒。

    angel81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